獲獎事蹟

回饋地方社區,永續經營發展

104學年榮獲教育部環境教育師資培育課程-教育議題專題經費補助,104年12月14日由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洪福源副教授帶領的師資培育生,深感環境教育之重要性,與鄰近永靖福興社區合作,以實際行動關懷在地文化、協助社區再造。

永靖福興社區在八堡二圳灌溉下,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,但隨著人口老化和外移,為了社區營造的永續經營,便開始進行「農村再生」。在居民的發覺和努力下,永靖福興社區不但保留了原有的農村景觀,設置關懷據點、發展經濟作物、樂齡學習課程,讓社區遍染花香,同時設立福庄簳丫店,販賣手工製作的古早味點心,積極拓展社區的無限可能性。

大葉大學的師資培育生在參訪過程中,對於社區民眾投注關懷住家環境與生態自然的維護,除了敬佩外,同時投入社區的環境營造,以拍攝微電影和進行社區布置,希望打破對於農村社區的刻板印象,透過親身體驗來感受永靖福興社區薈萃的人文風情。

大葉大學環境教育課程蒞臨彰化縣永靖鄉福興社區教育參訪,在參與推動社區營造的過程中,能夠以個人的經驗與來自各界先進們相互切磋觀摩學習,是支持本社區持續成長的最佳資源力量。

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

大葉大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

聯絡人:林淑燕   分機:(04) 8511888 #1771

Email:te4008@mail.dyu.edu.tw

No.168, University Rd., Dacun, Changhua 51591, Taiwan(R.O.C.)

Copyright © 2016 Da-Yeh University   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Computer Center